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一带一路 > 城市合作 >

咬定目标 加强调度 破解难题 推动发展

时间:2016-04-08 14:3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4月5日,宁德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补短板项目发布及融资对接会精神、听取节后复工和省市重点项目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廖小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政府召开补短板项目发布及融资对接会,并把我市281个项目列入省推介库,是宁德市补齐发展短板的重大机遇,也是突破项目资金难题、扩大有效投资的良好机会。各级各部门和各金融机构务必站位发展全局,增强责任,抢抓机遇,主动对接,主动跟进,尽快落实资金支持重点项目建设。要抓紧对接,务求实效。对列入省里推介库的281个项目,要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对接到位;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与省里有关金融机构的沟通对接,尽快把资金落实到位、争取到位,加快突破项目融资瓶颈,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市里要尽快举办补短板项目融资对接会,向省市金融机构推介一批前期工作扎实、资金需求明显的补短板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得到资金支持;要改进提升相关工作,抓紧建立政银企联动机制,实现项目和银行对接常态化、制度化。要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对省里明确的补短板工程包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协调、亲自推动,按照省政府“一月一协调、一季一督查”机制,加大补短板项目实施的协调推进力度,确保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有序推进。同时,要加强与省里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优先保障281个项目的用林、用地、用海、环评等要素需求,特别是要按照省政府有关意见要求,推动报批、审批、设计、可研、合同签订等前期工作提速、提效。
  会议指出,一季度在经济形势严峻、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市委市政府通过开展“促进企业节后复工生产和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活动,推动工业大盘总体保持稳定,基本实现了“开门红”的目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业运行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影响工业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工业经济发展基础还不稳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要求,坚定信心、强化措施,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工业经济上半年“双过半”,全年增幅继续保持全省前列,以工业大盘的稳定支撑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当前,一要抓好企业复工达产。推动已复工企业稳定生产、全面达产,对暂未复工企业和停产企业逐个了解、分析研究,推动复工和复产。二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紧盯目标进度,采取有效措施,加强跟踪调度,特别是要以开展“服务发展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加强企业帮扶和各项稳增长政策的兑现落实,进一步强化省级龙头企业、高成长企业、新增长点项目的协调服务。三要推动技改投资增长。按照“五个一批”滚动发展要求,加强项目储备和管理服务,增强发展后劲。在加大力度抓好企业技改的同时,要下大力气对接和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四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千方百计保障一批逆势上扬、快速增长的典型企业和“单打冠军”企业保持发展势头,加快培育扶持一批代表未来方向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固投滞后于序时进度的局面还未有效扭转,仍有31个在建重点项目未按计划推进。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分析研究,对照下一步需要改进的工作任务清单,切实采取措施抓紧抓好。要按照全年“开工90个、竣工80个”的目标,以开展“重点项目推进年”活动为抓手,全力抓开工、赶进度、促竣工,确保重点项目按序时推进,有条件的力争超序时推进。下一阶段,要强化领导挂钩机制,做到真挂钩,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困难问题;要努力扩大有效投资,加紧梳理“五个一批”项目,推动项目建设;要补齐项目要素短板,特别是要千方百计解决好征地交地难和资金制约问题;要组织入库、加强统计,全面客观、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应统尽统,做好工程量的组织入库和统计工作,保证统计数据不重不漏。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