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产业规划 > 交通产业 >

北京“十二五”期间轨道交通将超600公里

时间:2011-05-04 13:0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涂露芳

    未来总里程超过600公里的庞大轨道交通网将会给北京人的生活带来什么?市交通委副主任李晓松表示:“2015年,北京中心城区步行不到1000米就能到地铁站,轨道交通日均客流将从现在的600万人次增加到1000多万人次,承担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量的一半。”

    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副总经理梁平则认为,轨道交通600公里总里程的大规模网络化运营后,乘客去往目的地换乘路线的可选择性非常多,客流分布会更均衡,车厢的拥挤程度将比现在低得多。尤其6号线的运营,将大大分流地铁1号线的压力。

    据透露,在“三环、四横、五纵、七放射” 的轨道交通线网规模上,城区地铁线网拟进一步加密。如8号线三期可能从美术馆继续南延至永定门一带,昌平线可能延伸至积水潭,2号线和10号线之间可能新增北三环线即12号线……到目前为止,中心城区地铁线网加密总体规划还在研究。但近日启动的8条新线中,北起苏州街、南至丰台榆树庄的16号线,已经成为率先实施的第一条城区加密线路,总里程23公里,将成为继4号线、5号线之后,北京又一条纵贯南北的骨干地铁线。(记者涂露芳)中国规划网北京5月4日电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