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词典 > 文物保护 >

四处历史文化街区将得到重点保护

时间:2012-07-04 08:41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于海

    沈阳日报讯(记者 于海)2011—2020《沈阳市城市总体规划》除了对城市未来进行规划,对历史文物保护也进行了专门的规划。
    7月2日,记者了解到,在具体实施中,沈阳将重点保护盛京皇城、中山路、铁西工人村、和睦路工人村等四片历史文化街区及三台子工人村、九如巷等历史风貌区。
    盛京皇城核心保护范围包括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两大建筑群,南至南顺城路、北至沈阳故宫后墙、东以沈阳故宫、张氏帅府等建筑院落东墙为界,西侧以正阳街、北通天街为界,面积21公顷。
    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核心保护范围面积38公顷,重点保护中山路两侧、沈阳站广场、中山广场周围的文物建筑和历史建筑,保护并恢复周围的历史环境。

   (编辑:刘堃茹)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
热点图集
推荐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