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石泉县坚持规划推进城镇发展 住房和城乡建设会议召开

时间:2012-03-14 14:2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张义胤

    中国规划网西安3月14日电 昨天,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住建局四楼新会议室顺利召开。重点回顾总结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成就,精心安排部署今年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任务目标。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程大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住建、规划、房产、环卫、市政、 城管、园林、 建设公司等负责人及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这是石泉县政府机构改革正式成立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强职能转作风抓落实鼓干劲的首次年会。会议由住建局党委书记阮长凌主持。住建局局长张诗泉做了《坚持规划引领推进城镇协调发展不断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局面》工作报告,会议对2011年度城乡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房管局等先进单位和蔡永强等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张诗泉代表县住建局与局属站所队办负责人签订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张诗泉在工作报告中回顾2011年石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在石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安康市住建局、规划局的关心指导下,按照“区域最美、人居最佳、产业最强”的建设目标和“规划引领、多元融资、项目带动、文化提升”的工作思路,深入推进城镇化建设 ,着力打造幸福宜居石泉,住建事业掀开了全县十二五规划建设新篇章。城乡建设呈现出“项目增多、投资加大、建设加快、品位提高”的喜人态势。石泉县政府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全省保障性住房综合管理工作“十佳县”,受到省市重奖,《县域城乡一体化规划》被评为安康市优秀城乡规划设计项目;城建局规划编制和管理工作、建筑业发展和质量安全管理工作分别被市局评为一等奖,精神文明建设和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工作分别被市局评为先进单位,房管局被市局评为“创佳评差”最佳单位。主要呈现出四大亮点:
    一、城镇规划高水平、高起点,全覆盖。精心组织编制完善各类规划,先后编制完成了县城整体规划、工业园区、杨柳统筹示范区,江南新堰开发区、东延片区、东街棚户区改造、 水井湾、竹儿湾保障房小区等详细规划,完成了石泉县城乡一体化规划编制、25个陕南移民安置点规划编制及后柳镇等11个建制镇的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基本形成了从总体规划到分区规划,从专业规划到控制性详规的比较完备的规划体系,为石泉发展做好“顶端设计”。 县城规划建设面积由2007年的6.2平方公里扩大到14.5平方公里,形成了“一江两岸三区四片”(即汉江两岸、老城片区、东延片区、杨柳片区、江南片区)的城市总体规划建设布局。
    二、城镇建设大手笔、快速度,显成效 全年共招标投建61个工程项目,总面积为32.35万㎡。 完成城镇固定资产投资3.78亿元,保障性住房投资8.949亿元。春潮广场二期建成投用;城西物流市场、停车场、堤防工程已开工建设;县城亮化工程着力实施,完成了北环路延伸段、向阳大街延伸段、汉江一桥、滨江大道堤岸及建筑立面、北辰森林公园山体、水电厂及电厂大坝、向阳大街各机关单位楼体等亮化工程;县城天然气门站及管网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西关棚户区改造 、滨江大道二期立面改造;风貌整治示范街 、道路拓宽绿化亮化工程成效显著,七里汽修城主体建设、厂房及附属工程项目全面完工;校场坝、县幼儿园等19条背街小巷改造全面完成;滨江大道中段断头路遗留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道路得以贯通;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500户,以水乡后柳、熨斗古镇为重点的小城镇建设稳步推进,农村住房条件和城镇面貌正在发生崭新变化。
    三、招商引资力度大,项目多,落地实 。达成新签约项目3个:“石泉人民大厦”建设项目总投资2亿元,完成投资额2500万元;沙河阳光小区总投资6000万元,完成投资额1500万元;石泉县医药大厦总投资5000万元,完成投资额500万元;续建工程“珍珠河畔”项目,完成投资7193万元。
    四、城镇管理力度大、精细化,效果好。建立健全城镇监察管理体制,全县11个镇均成立了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配备了兼职乡镇规划管理助理员,公开招录了21名大中专毕业生充实到城镇监察管理队伍,在原有城市监察管理中队的基础上, 分设3个基层中队,分片负责乡镇监察管理,全面启动实施国家卫生县城、 园林县城、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工作;扎实开展了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店外经营得到遏制,城市环境卫生明显提升。
2012年 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县“两会”和省市住房城乡规划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以建设美好石泉为目标,以“三创”为动力,以住房保障和城镇化建设为主线,大力实施民生保障、城乡统筹、大绿石泉、公共服务、文明和谐“五项工程”,不断开创城乡规划建设工作新局面。
    2012年主要工作预期目标是:城镇化率提高3个百分点; 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2250套,竣工保障性住房3800套,总计完成投资5.22亿元;推进行政资源布局调整,全面启动三个片区的行政办公楼建设,杨柳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1.8亿元;
    副县长程大斌总结讲话,对住建局过去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殷切期望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群策群力,克难奋进,加快城镇建设,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幸福指数,为建设山水石泉,绿色家园,创业乐园,再立新功,无愧于城市建设发展的规划师、建筑师、美容师的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