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广西恭城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

时间:2011-05-12 10:51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盘卿娉
  中国规划网南宁5月12日电 为适应恭城县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效指导县城的建设管理,5月6日,该县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情况。
  会议首先听取了广西城乡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对县城总体修规划、县域镇村体系规划修编方案情况的介绍。该县是桂林东部主要的矿产冶炼和水果生产基地,城区呈现群山环绕、茶江蜿蜒的山水格局,城市特色鲜明。此次规划设计根据我县的发展情况划分为:城市规划控制区、城市规划区和城市规划建设区三个层次,期限从2010-2030年。规划设计坚持优化主体,拓展外延,体现民族特色的发展思路,构建由中心城镇——重点城镇——一般乡镇的开放式城镇发展体系;同时,各乡镇充分发挥自身的经济优势、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严格规划,有序建设。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县委书记程权对修编方案中城市性质的定位和城市道路网建设规划提出建议和意见。他强调,要突出该县在自然风景、生态文明、历史文化上的特色,要把恭城真正打造成为生态循环发展、瑶汉和谐共荣、休闲宜居的社会主义新瑶乡。
  县长林武民指出,县城总体规划修编是该县的一件大事,关系着该县的城市化建设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他认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各项资源调查,对该县县城总体规划提出更好的合理化意见,要具有发展的前瞻性、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还就今后城市发展方向规划布局、对外交通规划、绿地系统规划和近期建设规划等细节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研究讨论,并向退休老干部代表和社会各届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与会各部门负责人在听取汇报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在充分肯定规划修编成果后,结合各自部门的实际情况,就建设用地规模控制、空间布局及相关规划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盘卿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