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天津塘沽以高质量规划为引导 城乡建设齐头并进

时间:2010-11-26 10:2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柄翔 黄为

 

 

  中国规划网天津11月26日电 “十一五”期间,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以高质量规划为引导,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推进城镇化进程,坚持建管并重,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载体功能日趋完善,城乡建设稳步推进。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瞄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标准,按照建设“绿色低碳商务区”理念,聘请国际知名公司完成规划和景观设计,并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对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十一五”期间,塘沽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进行项目规划设计,完成了控制性规划修编,统筹编制了海河两岸城市景观、城市色彩、城市灯光等专项规划,增强了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国际化水平,规划水平全面提高。农村城市化建设更加贴近百姓的需求。

  “十一五”期间,塘沽顺利启动农村城市化建设,在胡家园街道、新城镇附近建设西部新城和南部新城,撤村建居,实行城市社区管理,目前,两个试点村4664名农民率先转换身份成为城镇居民。

  “十二五”期间,塘沽农村城市化建设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搭建平台,建设生态宜居、和谐发展的新社区,让农民的生活更加舒心、放心、安心。

  农村城市化,城市国际化。未来,塘沽的城乡建设将继续稳步推进,而城乡差距也将随着城市的发展逐渐缩小,五年后的滨海新区将更加凸显她城乡统筹、齐头并进的独特魅力。(王柄翔 黄为)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