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英国城市规划专家Charles:递上一盘川菜 讲述一个故事

时间:2014-09-28 08:0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陈淋 董焦
英国城市规划专家Charles
英国城市规划专家Charles Landry接受媒体采访。

  中国规划网成都9月27日电(记者 陈淋 董焦 摄影报道)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大会在成都举办将有哪些意义?对成都创意设计周将提出哪些看法和建议?今天下午,英国城市规划专家Charles Landry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美食之都”的成都,可以赋予美食更多的文化内容,同时,应更有力推动川菜的国际化。
  在上午开幕式的主题演讲上,Charles的言语中总是离不开文化和创意这两个词。Charles说,一个城市变得很重要需具备5个因素,能让人停留、成为人际之间沟通交流的场所,通过这里与外界连接,实现自我价值,并能带来一些启发。现在世界各地城市都在竞争,各个城市之间都应该打造独特吸引力。而在城市发展过程中,我们都在重新发明、发现我们的城镇。我们都希望把过去的传统建筑,赋予新生命。而文化是未来可能性的资源,能创造出多元性的潜在可能。“城市遗产和创意,会是很好的合作伙伴。”Charles说道这里,列举了世界各地很多城市文化创意特色典型,这些典型都做到了很好的城市文化传承。
  而这一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大会在成都举办,当谈到这个意义时,Charles说道,开放性是促进一个城市成为创意城市的动力之源。城市发展最重要的是这个城市的领导人,愿意去尝试不同的改变。“我们现在在这里举办这个会议,就是希望去推动城市做这样的一些改变和尝试。像创意城市这样的文化活动如何做成功了,对其他活动的开展,也将会有一定示范作用。”Charles同时也说道,创意城市不仅仅是一个独立产业,它与城市其他产业发展都息息相关,它能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也能推动其他如经济等领域产业的发展。
  饮食文化作为创意城市的一张名片,成都也有这样深厚的底蕴和实力。现在成都市也在积极向世界推广川菜和成都美食。当被问及对川菜走向国际的建议时,Charles回答道,创意源于美食。一个城市被称为“美食之都”,可以与饮食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当向别人递上一到菜时,也同时讲述与这道菜相关的故事。此外,Charles也认为成都应当多走出去,向世界打出“美食之都”的称号。“现在当我们说到成都是‘美食之都’时,中国国内大多数人知道它确实是。但国外很多人并不太了解。所以成都应该在这方面多下功夫,让川菜国际化。”
    国际新闻联盟中国城市频道 中国规划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