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城市符号 >

撑起一座城市的文化脊梁

时间:2013-03-30 10:06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胡毅
重新定义大武昌系列报道一

 

重新定义大武昌系列报道一
撑起一座城市的文化脊梁
撑起一座城市的文化脊梁
撑起一座城市的文化脊梁
撑起一座城市的文化脊梁
撑起一座城市的文化脊梁


  文化是产业,文化是生产力,文化更是一座城市发展的最大助推力。在2012年,典型工业城市的武汉,终于发出有关“文化兴城”的呐喊。
  2012年10月29日,《武汉市文化产业振兴计划(2012—2016)》出台,这是我市出台的首部文化产业专项计划,也是我市继工业倍增计划、服务业升级计划、自主创新提升计划、城建攻坚计划之后,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又一个发展战略。其中提出,至2016年,武汉文化及相关产业总收入突破3000亿元,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文化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0%以上,年均增长速度高于30%,成为全市先导性、战略性、支柱性产业,武汉成为世界“工程设计之都”、全国文化科技创新示范城市、国家文化产业发展基地和现代化区域性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作为历史文化古城,武汉不缺文脉。但要将文化形成产业集群,带来生产力,化为城市GDP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则需要一股画龙点睛的神力。
  说到文化,环顾三镇,武昌首当其冲。作为省府所在地,这里拥有全国数量最多的大学,拥有全世界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湖,更是辛亥革命首义起义第一枪的发生地,文化底蕴自然深厚,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均具备一定的影响力。
  更让人鼓舞的,以武汉中央文化区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项目,立足武昌,以文化为出发点,将武汉的厚重历史与现代摩登结合在一块儿,重放光彩,让文化真正成为生产力的同时,更为武汉“历史名城”的头衔,第一次在全世界范围内,有了认知。
  汉街万达广场-全球奢侈品中心
  文 胡毅
  汉街实景
  汉街·壹号公馆样板区
  中南中北商务区
  汉街·壹号公馆样板间
  中国唯一七星级酒店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