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中国 > 艺术资讯 >

左增杰——网络文化建设成果诗词艺术代表人物

时间:2022-12-19 15:3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为之
    左增杰,号新疆好汉,现住新疆乌鲁木齐市,擅长诗、词、联,兼类音乐、演讲。 新疆音乐家协会会员、香港诗词家协会理事、台湾中华禅学会常务理事、新疆作家协会会员、乌鲁木齐楹联家协会秘书长,国学家、中华当代慈善艺术家、百名中国一级作家之一,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会长, “乌鲁木齐市健康大使"、文化公司“左增杰快板寨”总经理。诗文入选台湾影响最大的诗刊《葡萄园》出版的《30年诗选》。是信天游体诗人、曾出版《军中第一刀罗少伟》传奇传记体章回长篇小说,北京逻辑语言研修学院副教授,台湾名人马英九的大陆朋友,左宗棠四世孙,王洛宾嫡传弟子,1962年对印度自卫反击战参战军人、1964年原子弹爆炸涉核军人,退休于《新疆铁道》报编辑岗位。
 

 
    呵呵,广为广州,为有虎门炮台方显虎威;嘿嘿,天成天津,若无大沽炮台必失大气。
    琴台捧琴,前高山后流水;歌台挽歌,左渭城右敦煌;而炮台举炮则天垂泪地淌血!虎门炮台、大沽炮台,皆粉身碎骨于被迫之自毁。残垣断壁,尽书耻辱;破铜烂铁,齐鸣哀怨……          
    嗟夫,如捧琴之琴台、似挽歌之歌台,不令天垂泪、弗使地淌血的举炮之炮台,有乎?倘有,安在?湘军一兵彭德怀于检阅三军入城迪化后,慨然一叹:“空国仅有的争气炮台,就在这六道湾山梁上!”
    哦,此赫赫有名的争气炮台,即“一炮成功”炮台,乌鲁木齐靓丽景点。
    清同、光年间,中亚安集延地痞、粟特人阿古柏,受俄沙皇、英女王之唆使,率匪兵窜入我境,先后侵占了喀什、和田、叶城、莎车、阿克苏、焉耆、吐鲁番,继而翻达坂、进犯乌鲁木齐。1876年4月,陕甘总督左宗棠请缨西征,遂奉诏督办西陲军务,提劲旅东入嘉峪关,将行辕大帐扎在了哈密凤凰台。呜呼,抬漆黑棺材、秉银白**、挺花甲铁躯、亮报国赤胆,誓死杀敌之志,惊天地而泣鬼神!
 

 
    6月29日,大军在六道湾山梁上架起大炮,只一炮,阿古柏与匪兵便抱头鼠窜、落荒而逃了!苟能制侵凌,岂能多杀伤?
    于是,全城百姓、大军、杨柳青商帮、湖南商会联袂在其地构筑起了“一炮成功”纪念所——一座圆形碉堡式建筑,土木结构两层,底部直径12米,炮台高8.5米。正面是半圆形拱门,门首镶嵌一块石雕,上书左宗棠题写的 “一炮成功”四字。“成”,右上角空缺,左宗棠掷笔曰:“伊犁仍未夺回,成者尚差一点!”
    登今日之“一炮成功”炮台,俯瞰这丝绸之路上的名埠,仰望那翘首欲歌之大炮,热血焉能不沸腾!
    故曰:驮真经正史,雀台不抵炮台;吐实话胸臆,人口岂如炮口?抒恩仇情义,儒生难比旗兵;论是非功过,锦袍焉似布衣!
   秉刃抬棺大喝英俄两匪,凿渠种柳长吟南北三山。
   开炮者:淮军小将马玉昆;
   发令者:湘军大将刘锦棠;
   指挥者:钦差大臣左宗棠;
 
   勤自勤翔 勤来勤往
   善得善报 善尾善头
 
   爆竹脆 镇妖驱孽牵祥瑞
   福字飘 敲鼓打锣捧彩霄(叶韵)
 
   白兔捣药 喜鹊喳喳叫
   金鱼蹿竿 银龙脆脆腔 
 
   艳艳楹联挂彩 好词好曲 好山水
   晶晶府赋披红 长调长歌 长韵刀
 
   佛也道也 善举何汤汤 天空明眸烁烁
   孝之忠之 仁行竟淼淼 父母皓齿莹莹
 
   彤彤烈马扬鬃 能踏三天深深波谷
   熠熠雄鹰展翅 敢追百丈挺挺浪峰
 
   知平仄 可上天入地 信马由缰展词赋
   懂孝忠 当擒匪拿贼 歌功顺谱抻管弦
 
   战锣狠打 扽来好汉剿匪巍巍宝塔
   军号频吹 奏出英雄擒敌烁烁金杯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