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艺术中国 > 艺术资讯 >

写意齐鲁——翰林书院作品展在北京开展

时间:2018-05-16 11:0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新国 李月
    315记者摄影家讯(记者新国 李月)为了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北京翰林书院文化有限公司主办的“写意齐鲁——翰林书院作品展”于2018年5月15日北京开幕。


翰林书院董事长林虹作了精彩发言

    开幕式上,翰林书院董事长林虹作了精彩发言,她说:“翰林书院以弘扬经典文化、传播高雅艺术为宗旨,致力于创新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其更符合时代发展的潮流,为当代创造更大的文化、社会与经济价值。”“这场“写意齐鲁”的画展可以说是一个绝佳的汇聚贤才的好机会,大家为中华优秀文化而聚,共同见证中国书画艺术再次焕发生机。”


参展的五位艺术家分别是(按姓氏笔画为序):刘宏、李一风、周殿胜、郝良彬、郝明然

    此次展出的一百多幅艺术精品,花鸟、人物、山水俱全,形式多样,无不给人以遐思。周殿胜先生对色彩的渲染搭配把握得很精准,其笔下的牡丹,姿态各异,又精细得犹如真花绽放,美不胜收。还有神态各异的古装《美人图》,神采奕奕,优雅动人。
    郝良彬先生的画作,格调清新,形式多变。他的牡丹画,更得到书画评论家和收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阔笔纵横,笔墨淋漓,色彩浓艳鲜活,雍容中透出素雅之情趣,华贵中显出朴拙之本色,深受海内外人士的喜爱。笔墨出于手,实存于心,使笔下的牡丹得之于形,畅达于意,情尽神妙而具流光溢彩的生趣。”


著名画家周殿胜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郝明然先生的作品不论是大幅画作,还是小品,其画格之清,实源于他心底之清。他的作品无论构图、笔墨、设色或是意境的营造,均流露出冷逸清新、古意微茫的幽幽之情,故能纵其情、写其心、创其境。
    李一风先生的人物画通达洗练、挥洒自如,笔墨简洁而明快,朴素而纯雅。既有儒之风骨,也有道之洒脱,还颇有释之空灵,笔落纸上而意在画外。
    刘宏的写意花鸟画,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大气、饱满,在那些纵横自如的线条和鲜亮的色彩背后,表现出来的是一种自在畅达的情趣,透过畅达淋漓的用笔用墨,可以感受到一种浑厚朴实的审美情趣。


参会嘉宾

    书画是中国特有的传统艺术形式,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世界文化中,中国的书画亦占有非常重要的一席之地,可以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一幅丹青,书法三尺,体现的,是我国独特的文化底蕴。
    5月的翰林苑繁花似锦,正是初夏的好时节,“写意齐鲁——翰林书院作品展”精彩开展,走过一幅幅艺术精品,我们仿佛徜徉在艺术的海洋中,感悟着书画艺术的不朽魅力,一呼一吸间都是翰林墨宝的香气。


作品展示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翰林书院的画家们在这里,为新时代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书画的墨香飘在整个华夏大地!
    本次书画展开幕式在京十七位将军,中文宣三百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魏良鹏,各界人士、媒体朋友近百人到会祝贺并参观了画展,开幕式上还特意安排了古典音乐名家演奏。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