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公众关注 >

《通意——奇石与水墨对话作品展》在北京太和艺术空间开幕

时间:2024-04-08 17:22来源:国际数字传媒港 作者:代福川
    2024年4月6日,《通意——奇石与水墨对话作品展》在太和艺术空间开幕,展览由吕伟成、卫理策展。开幕式上,太和艺术空间创始人贾廷峰,艺术家卫理,知名学者、艺术家刘墨,艺术家张亚平,设计师、艺术家佘文涛,赏石文化学者,中国观赏石协会科学与艺术顾问俞莹等嘉宾先后致辞。艺术家曾翔、收藏家刘柱昌、张虎、邓思德、刘立新、信金宝、赵志强、周雪珍、叶建敏、刘福利、杨立冬、北京城外诚奇石花卉文创园总经理王冬梅等到场参加开幕式。
 



 
    石界痴迷于奇石,视奇石为“天雕艺术”,以其为天造地设,鬼斧神工。奇石有品相品地,如人之有俊美粗丑之别,上品奇石真可以惊风雨而泣鬼神矣。奇石不止是一目了然的美学冲击,而且往往富有社会文化内涵。
 


 
    太和艺术空间现位于798国际艺术区2号院主街地段,空间是50年代初由东德设计并建造的包豪斯风格排架大跨式厂房改建而成,展厅面积500平米,纵高5米,展线逾100米,是798艺术区的老牌艺术机构。旗下太和美术馆坐落在风景优美的燕山脚下,面积2000平米。长年馆藏陈列、艺术沙龙、艺术家驻留等项目。太和艺术空间曾经在泰国、尼泊尔、台湾、香港、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地策划过上百位中国当代水墨艺术活动。
 


 
    创立于90年代的太和艺术空间,历经30年的发展,是中国第一代艺术机构。太和艺术空间始终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国际视野的拓展,尤其是中国当代水墨艺术(不限于材质)的发现和挖掘,培养和推广富有东方气质、当代表现的艺术家。植根中国古老文明,激活传统、生发传统,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换,培育了一大批当代水墨艺术家。经过三十年近千位水墨艺术家的展览和推广,如今已成为于中国当代水墨领域的一面旗帜,重塑中国本土当代艺术标准,生成一条中国自己的艺术道路。荣获中国文联书画中心颁发2002、2005年度“中国十大诚信画廊”、2009年雅昌“年度最佳展览画廊”、2013年“雅昌艺术网首家全方位合作画廊”、2018年与“中央美院、北京画院、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学院”一道获得首届文化部“艺术市场杂志社”风云榜“学术贡献奖”。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