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公众关注 >

拍摄特色经济产业电影 东影北京办揭牌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3-08-27 17:39来源:国际数字传媒港 作者:汪志民
    国际数字传媒港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汪志民 昨天上午,在北纬30度国际合作博鳌大会组委会举行了东北电影集团北京办事处的揭牌仪式,广西四川企业商会会长兼第一书记郎云燕、北纬30度国际合作博鳌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婕、东北电影制片(长春)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辉、东影北京负责人汪志民等及各界企业人士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陈辉说,北纬30度是一个充满人文景观的地区,这里承载着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和历史积淀,让人们感受到浓厚的人文氛围。电影是最好的宣传工具,我们将在电影的表现题材和内容上进行创新发展,把电影变成为经济产业服务,实现电影与产业融合发展,用电影促进产业升级,用电影促进经济发展。作为东影将选择有特色的区域的产业,拍摄成为经济产业故事影片,繁荣中国电影市场。为全国的省市拍摄产业故事影片,把特色产业电影作为重点拍摄,成为地方产业升级的有力的宣传工具,同时也是一批主旋律题材影片,有利于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宣传,激发全国人民的热爱祖国大好河山的正能量情怀。
 

东影集团董事长陈辉在演讲
 
    北纬30度国际合作博鳌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婕说,我们所说的产业电影,不是指电影产业,而是针对不同区域的特色产业和景观,我们来依据这个区域的特色产业和景观,由我们拍摄成为产业电影。比如,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区域山水美景和特色产品等就可以拍摄电影,大家非常熟悉的长影经典电影《刘三姐》、《五朵金花》就是非常好的产业电影代表作品,影响力了好几代人,拉动了整个广西和云南的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了地方经济快速增长。如今,我们北纬30度组委会就是要与东影紧密合作,多多策划和拍摄这方面的故事影片,让每个地方的特色品牌通过电影的拍摄形成更多更好的文化旅游项目。目前在中国产业电影拍摄方面还是一个空白,这次东影在北京设立办事处机构,将开启中国拍摄产业电影之先河,将在中国产业电影领域里留下重重印记。
 

东影集团北京办事处揭牌会议现场
 
    北纬30度,是地球上一个特殊的纬度线。它穿过了很多国家和地区,展现出了丰富多样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无论是高山峻岭还是广袤的平原,都展现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有雄伟的山脉,如喜马拉雅山脉和阿尔卑斯山脉,给人以壮观的震撼;这里有广袤的沙漠,如撒哈拉沙漠和蒙古戈壁,给人以广阔的想象空间;这里还有湍急的河流和湖泊,如尼罗河和美国科罗拉多河,给人以清新的感受。东影将把这些特色的人文景观将拍摄成为经典故事影片,同时运用高新技术和元宇宙技术等,让观众从大银幕上欣赏一道饕餮盛宴。
 

东影集团董事长陈辉(左)与广西四川企业商会会长兼第一书记郎云燕
 
    东影集团将聚集长影红色资源,赓续长影红色血脉。传承长影红色电影精神和中国电影文化精髓,发扬长影优良传统和发挥长影独特优势,充分融合、强强合作,实现中国电影伟大梦想。秉承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实践党和国家红色文化和爱国主义的主旨,以高定位、高起点、高标准的要求,探索与全球多渠道合作,多元化融资,多点位创作,以制度控制和质量控制保障出精品的新型电影创作机制,形成有特色的剧本创作、导演制作、发行推广的专业团队,已成为中国电影题材创作为主业的大型高端平台。
 

东影集团董事长陈辉(左)与广西四川企业商会会长兼第一书记郎云燕
 
    东影集团旗下的东影数字人平台正在积极搭建中,平台植入成熟的真正的元宇宙技术项目,数字电影线上和线下充分融合发展,即虚拟与实景是一致的。平台要不断地扩展内容,将成为提供展示体验、交流推广、交易交割、孵化培育、融资投资与仓储物流等国际化服务中心。立足长春、服务全国、面向世界,致力于打造成为全球电影文化展示、交流和交易中心。真正实现国家数字电影目标:电影产业数字化——数字电影产业化——数字电影交易化——数字电影证券化——数字电影资产化——数字电影确权化……
 

东影集团北京办事处揭牌现场
 
    东北电影集团以电影制片、电影产业、数字电影为核心,将发挥优势作用,传承和传播新中国电影摇篮的红色血脉和红色基因,将与具有实力的国内外企业、财团、人士和朋友进行相关项目品牌合作。
    在揭牌仪式上,东影集团董事长陈辉与北纬30度国际合作博鳌大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陈婕进行友好商谈和交流,双方愿意在特色区域的产业电影方面进行紧密合作,将积极为全国各省市拍摄产业电影,双方将就产业电影拍摄项目和有关项目合作达成了合作协议。
    同时东北电影集团正式成为北纬30度国际合作博鳌大会的联合承办单位之一。届时,2023博鳌国际地理标志发展大会暨首届北纬30度国际合作博鳌大会将于10月15—18日在海南博鳌举行。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