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公众关注 >

湖南庆祝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书法笔会在长沙举行

时间:2023-06-18 18:37来源:国际数字传媒港 作者:汪志民 李佳玲
    国际数字传媒港长沙6月18日电 记者汪志民 李佳玲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回顾历史,缅怀先烈,6月16日,由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志愿军研究会指导,湖南省直将军书画艺术委员会等主办,香港金六福珠宝首饰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星艾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岳阳湘商传媒有限公司、湖南金竹种养专业合作社协办的湖南省庆祝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书画笔会在长沙举行。


















    据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志愿军研究会(以下简称中战会志愿军研究会)庆祝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书画笔会负责人陈学江介绍,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议签字。为了庆祝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中战会志愿军研究会拟在北京举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作品展》参展的作品将集中反映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歌颂老一辈革命家为维护国际正义、捍卫世界和平、保卫新生共和国所建的不朽功勋,大力弘扬志愿军将士气壮山河、彪炳千秋的英雄业绩。同时也减少老将军们的劳累奔波,6月16日特别在长沙举行了这次征稿笔会。活动开始后,参加书画笔会有来自湖南将军书画院等的书画家,各自拿出自己的专用笔,尽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大气磅礴的书法就呈现眼前。据了解,此次笔会得到了湖南省直将军书画艺术委员会、长沙军休书画院、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湖南湘楚书画社、张谷英镇文化协会等单位书画家的大力支持。国防科大自动控制系原政委乐道斌将军以及徐瑞仲、卢立国、荣文仿、黄再寿、黄迎宏、刘迟归等军地书画家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书画笔会。


















    此次书法笔会期间,中国战略与管理研究会志愿军研究会会长邓穗为11位书画家签名赠阅《邓华画传》,志愿军司令兼政委彭德怀侄孙彭宇也为11位书画家赠阅《彭德怀传》。乐道斌将军回赠《流金岁月》、荣文仿院长回赠《中国周边安全研究》,全民国防教育综合实践基地暨面向港澳青少年大型国防教育基地秘书长、中国国防教育促进会(香港)董事长陈学江就邓会长提出的"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加强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同岳阳李汉村饶村党支部书记陈海波、张谷英镇文化协会会长刘迟归就共建国防(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基地暨"致敬英雄 关爱老兵服务站"达成了协议。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