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焦点 > 公众关注 >

创建农村残疾人扶贫基地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时间:2023-03-14 17:5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罗伟 汪志民
    南阳新通实业公司成立于2020年,是以养殖、种植为主的农业生态公司,公司负责人夏春龙总经理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商人。他将养殖基地设立在南阳市宛城区高庙镇塔桥村,是为了帮扶当地农民和残疾人脱贫致富,公司以助农增收为目标,以脱贫攻坚为主攻方向,本着为残疾人贫困户出发,为脱贫户着想,对脱贫户负责的宗旨,通过合作入股、基地托管、转移劳工等模式联结带动当地贫困户60户300人,以及周边农户60 余户,250 余人,带领大家一起奔小康。
    养殖场现占地130 余亩,主要养殖以养殖肉驴为主,鸵鸟、羊为辅,目前为止已经养殖了500余头肉驴,200只鸵鸟,羊300头,未来计划将扩大养殖场规模,将肉驴、种驴增加到1000头以上,鸵鸟和羊500头以上。
 

驴场的厂长刁桂新讲养驴秘诀


成年一驴舍全景


驴场外景
 
    南阳新通实业有限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还成立了农村残疾人就业帮扶基地,与高庙镇的农村残疾人签订帮扶协议,助他们脱贫致富、增加自信、身残而志不残。解决高庙镇贫困残疾人的技术学习及再就业问题,可直接增加残疾人收入300-2000元。
    南阳新通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全体同仁不忘初心,一如既往的在乡村振兴的路上帮助农民走共同富裕之路。
    作者:罗伟 汪志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