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人名企 > 形象展示 >

天生红养生枣酒 打造世界级品牌

时间:2016-11-01 22:0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汪志民 罗伟 刘昱
    2011年几位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人与“盛康源”酒坊老字号枣酒酿造工艺“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共同组建了“山西天生红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天生红”三个字是著名国学大师、章太炎的弟子、教育家、书法家姚奠中先生百岁封笔之作,也是公司的推广品牌,他祝愿“天生红”枣酒“做百年企业,树百年品牌”。
    公司以"做世界最好枣酒、让人类更加健康"为使命,为将“康家”祖传枣酒酿造工艺发扬光大,枣福人类。于2011年6月成立“山西盛康源酒业有限公司”,在红枣资源丰富的贺兰山东麓宁夏灵武成立“宁夏盛康源红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枣酒生产基地,以祖传工艺自培菌种并与现代工业化发酵技术融合,形成本公司的核心酿造技术。目前,针对此技术已取得了十五项国家专利,三项科研成果,出品了红枣发酵型红酒和红枣蒸馏型白酒两大系列枣酒,其品质在祖传工艺基础之上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天生红枣酒既保留了红枣原有的营养成分,又融入中国酒文化内涵,是品味与养生的完美结合,是品质和品格的历史沉淀,是中华酒文化不可多得的酒中瑰宝。


公司负责人赵女士(左二)向记者介绍红枣酿酒情况


记者采访公司董事长齐朕

   “康家”酿造红枣酒工艺历史悠久,一脉相传。因为红枣本身具有药食同源的特征,经不断研发不仅提高了酿造工艺与技术,枣酒的除渣净化工艺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不仅完整的保留了红枣的营养成分,更使这些营养成分易于人体吸收。
   “盛康源”老酒坊枣酒酿造,最早可追溯到北宋明道二年(公元1033年),延续至今已有981年的历史。盛康源枣酒在民间素有“康家枣酒胜汤药”的美誉,此酒酿制精工,味道醇正,实乃养生之佳品。
    山西省灵石县城地处黄河流域,位于山西中部地带晋中盆地南端,是“盛康源”老酒坊枣酒生产和传承的发源地。
    长期以来,不但其来源和发展颇具传奇色彩,而且成为见证历史和社会发展的一部分,更承载着厚重的山西文化与枣文化。
    山西有着浓厚的酒文化底蕴,在黄河流域栽培种植红枣历史悠久。康家祖辈选用黄河流域的滩枣及祖传的酿酒工艺,使得枣与酒完美的结合,具有了独特的口感与极高的营养价值。正是如此漫长的发展经历,使这一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得以发扬光大,造福人类。


记者采访公司副总经理边盛才


公司产品

    天生红枣酒作为一种健康养生酒,依托祖传酿造秘方与工艺,最大程度的保留红枣中的营养成分及药用价值,经北京营养源研究所检测,天生红枣酒中富含了18种氨基酸及多种微量元素,更易于人体全面吸收,国外两位科学家重大发现,在中国独有的枣果中,含有丰富的环磷酸腺苷,成为“生命的第二信使”,因此而获得诺贝尔奖,这一对人体健康具有重大意义的神秘物质,能够修复和改良病变的人体细胞;在天生红枣酒中含有量为27-30mg/l,是其它动植物含量的数万倍,其价值远远高于黄金。天生红枣酒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能够减少酒精对肝、肾的损害,长期饮用可延缓衰老、养颜美容,具有极高的养生价值。
    天生红枣酒采用康家祖传秘方,经过独特的“蒸、捂、温酿”等19道完整工序酿制而成,是其它酒类生产技术难以比拟的,该工艺是祖传工艺与现代科技的智慧结晶,难以为其它酿酒技术所替代,目前已被国家认定为“民间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份极其宝贵的非物质财富。
    天生红枣酒酿造工艺,从“康家”先祖康志远起,至今已传承第47代。经整理和挖掘康家枣酒的祖传酿造工艺,结合现代化酿造技术进行深入研究,现已形成公司独有的核心酿造技术。


公司产品


酿造工艺

    山西天生红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不负众望,经过五年来的努力,麾下拥有了“宁夏盛康源红枣生物科技枣酒生产基地”、“山西盛康源酒业有限公司”、“保德县天生红枣生物有限公司”和“保德县康熙枣园旅游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子公司,使公司的产业架构得以全面构成,形成了集种植,生产,销售,研发、物流,农业观光旅游等生态循环的综合产业链,随着公司的发展进程,进入与资本市场的对接,2015年公司股改、挂牌上市工作的推进,品牌将会有巨大的提升,为打造世界枣酒养生文化第一品牌,迈出更加坚实的一步。

 
公司产品

 
公司产品

    中国是红枣生产的原产国,品种丰富,产量巨大,品质优良,红枣食药同源乃百果之王,素有“木本粮食,滋补佳品”之称,天生红枣酒,更给人类添加了福音,天生红枣酒是中国特有的民族品牌,走出国门,将健康传递给每一个人,红枣酒的量产,不仅能帮助农民增收,促进社会就业,更将给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中国的红枣种植和产量位居世界之首,占全球面积的98%,中国的枣酒酿造以“康家”为先,可追溯到1033年北宋时期,优质红枣以黄河流域最佳。红枣深加工对于我国的国民经济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而天生红枣酒正填补了这一空白。天生红枣酒凭借祖传秘方与独特的酿造工艺,能够最大程度的保留红枣中的营养成分,伴随人们生活水平和健康意识日益提高,天生红枣酒的量产不仅会使更多的消费者享用健康饮品,同时也实现了枣酒文化的传承与推广,是强国富民的产业,更有利于促进区域经济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