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名人名企 > 形象展示 >

在创新中不断开拓的晋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时间:2012-03-02 09:1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晋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86年,已走过了25年光荣历程。市规划院伴随着新晋城的建设而诞生,伴随着市域城镇化和城乡规划事业的飞速发展而成长。在新市区建设的规划选址中,在凤台街、泽州路建设中,在新型居住区规划设计中,在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中,在推动我市加快工业新型化、农业现代化、市域城镇化和城乡生态化的步伐中,都凝聚了每一代市规划院人的艰辛和汗水。晋城市的建设史上,将镌刻着市规划院的贡献和业绩!

 

 

    晋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隶属于晋城市规划局,具有国家城乡规划甲级资质,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是以城乡规划、土地规划、市政工程、建筑工程、园林景观设计、勘察工程设计、工程测量为主的综合性设计单位。全院现有员工180余名,具有专业技术资格人员150余名。其中:高级规划师、高级工程师29名,各类注册师人员25名,初、中级职称以上人员96名。外聘国内知名高校、规划设计研究院所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0余名。院下设办公室、总工办、生产经营科、规划一所、规划二所、市政所、城市研究所、建筑所、城市规划展览馆、勘察队、测量队、北京分院。专业配备齐全,技术实力雄厚。

  

晋城市中心城市电网专项规划(荣获省级一等奖)。

 

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荣获建设部二等奖)。

 

晋城市沁河生态景观廊道概念规划(荣获省级二等奖)。

  

晋城市主城区两河综合治理规划(荣获建设部三等奖)。

 

晋城市北石店区城市化改造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荣获省级三等奖)。

 

    为地方政府及主管部门服务

    建院25年来,市规划院始终以为各级政府宏观决策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树立精品意识,致力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高度统一,先后参加或组织完成四轮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完成高平市、阳城县城市总体规划的编制(陵川县城市总体规划在编);完成包括润城镇总体规划、下村镇总体规划、郑庄镇总体规划在内的数十个乡镇的总体规划以及市、县级工业园区规划;每年受各级政府委托完成数十项指令性前期研究任务和专题研究任务,每年提供数百项报建服务并无偿提供技术咨询服务。为各级政府的建设项目前期决策和上级机关的行政审批提供了科学依据。

    为城乡建设事业服务

    市规划院以为建设单位提供设计精品为己任,先后完成各类规划设计和工程设计五千余项。内容涵盖了区域规划研究、专项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新农村建设规划、重点工程规划、市政工程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和建筑方案设计,以及工程勘察、测绘等众多领域,以可操作性和易实施性,突出了地方设计院“接地气、服水土”,收费合理、服务便捷的独特优势,为社会各界提供了价廉质优的规划、设计产品。

    参与地方标准的制订

    市规划院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地方规章的制定建言献策,为地方标准的编制,开展研究工作。先后参与了《山西省城乡规划条例》的意见征集工作和《晋城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的编制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了城乡规划管理的法制化进程。

    参与社会公益事业

    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这块热土。多年来,市规划院积极参与社会帮扶活动和献爱心活动。先后为扶贫对象沁水土沃乡洞沟村提供扶贫资金,编制新农村建设规划,帮助该村整治环境;为定点帮扶精神文明村泽州县大丰头村编制了新农村建设规划,为城区钟家庄洞头村编制了新农村建设及生态旅游规划等。同时,全院职工踊跃参加“博爱一日捐”活动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历年先后捐款十余万元。通过点滴奉献,体现了市规划院人高尚的人文情怀和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

    荣誉和奖励

    多年来,市规划院以打造“健康团队、实力团队、快乐团队”为目标,形成了特色鲜明、富有时代精神的企业文化,谱写了一曲曲与时俱进的新篇章。先后多次被市直工委授予“先进党组织”,连续多年被市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文明和谐单位”和“文明和谐单位标兵”荣誉称号。2008年,荣获共青团晋城市委“青年文明号”;2009年,被晋城市人民政府授予“援川建房先进集体”;2011年1月,被山西省总工会表彰为“山西省五星级基层工会”荣誉称号;4月,又荣获“山西省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在历次全国和全省优秀规划设计、市政工程设计等评选活动中,《晋城市城市总体规划》(第三轮)荣获建设部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二等奖,《晋城市主城区两河综合治理规划》荣获建设部优秀城市规划设计三等奖;《晋城市中心城市电网专项规划》荣获山西省优秀规划设计一等奖,《晋城沁河生态景观廊道概念规划》、《锡崖沟风景区建设及新农村建设整合规划》荣获二等奖,《晋城市北石店(矿区棚户区)城市化改造修建性规划及城市设计》、《山西蟒河生态旅游区蟒河村特色新农村发展与建设规划》荣获三等奖。《晋城市城市污水深度处理及再生水利用配套管网工程施工设计》荣获山西省优秀市政设计类三等奖,《白马寺深陷区生态治理人工湖工程》荣获勘察设计类三等奖。先后累计荣获省级以上优秀规划设计、市政工程设计奖三十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完善我市城乡规划体系、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加快特色城镇化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城乡规划涉及各行各业,关系千家万户。市规划院愿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以精心的设计、良好的信誉、优质的服务,为建设“方便、温馨、开放、现代”的宜居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中国规划网太原3月2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