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国际视野 > 世界园林 >

科学家发现布谷鸟可飞数千公里 从英国飞到非洲

时间:2011-08-22 09:35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白雪松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20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发现,布谷鸟可以飞数千公里,从英国飞到非洲。

    布谷鸟每年四月飞到英国下蛋,六七月飞离英国。近年来,布谷鸟数目开始减少。英国科学家为了解布谷鸟生态,捉了五只装上仪器,上个月野放,利用卫星监控飞行路线。结果发现,其中四只已经飞到非洲中部,第五只拖到七月底才离开英国,现在飞到北非摩洛哥。如果一切顺利,这五只布谷鸟可以飞到南非,也就是说,它们能飞几千公里,从英国飞到非洲。

    英国科学家希望知道五只布谷鸟的飞行路线,以及中途在哪里停留觅食,和当地环保人员合作好好保护。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