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视频 > 新闻中心 >

东莞南城打造成为城市核心区

时间:2012-04-03 13:4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王艳

 

  作为新的城市中心区,南城的发展备受关注。今后五年,南城在加快推进“三重”建设的同时,高水平推动城市建设,实现产业城市双升级,力争成为市区首位度最高,适宜创业、居住、休闲和东莞城市核心区。
  南城加快推进“三重”建设
  南城“三重”建设项目之一的天安数码城,总投资额超过40亿元,主要功能定位为中小型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园区,重点发展高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战略新兴产业。目前,项目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内部装修和招商工作,预计7月初园区可现雏形。
  东莞天安数码城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目前我们一期正式签订认购以及进驻的企业已经达到将近80% ,除了中小型的成长企业外,那么三家企业的产值超过亿的。”
  高水平推动产业发展
  今年,南城把天安数码城、国际商务区等七个项目列入“三重”建设项目。目前,过半项目已经动工。 在突出抓好大平台、大项目、大产业建设的同时,南城还通过“三旧”改造实现“腾笼换鸟”, 大力推进现有产业转型升级。
  南城街道党委书记钱超:“产业的升级转型一定要遵循市场规律,绝对不能用政府行政手段去驱赶企业,企业它搬走以后 我们就好好规划这个地方,适合做什么,肯定是围绕高新技术产业或者是服务业或者文化产业。”
  做好特色城市文章 突显岭南特色
  作为新的城市中心区,南城还将高水平推动城市建设,提高市区首位度。接下来,南城将努力提升国际商务区的档次,并探讨将其申报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同时,要做好特色城市这篇文章,更多地恢复岭南建筑风格和既有特色,避免“千城一面”问题。
  南城街道党委书记钱超:“新规划的升级的社区,从设计理念开始就会按照岭南元素在整个规划建设过程中,考虑从社区开始,就按照岭南这种风格去设计,社区里面,这种有历史的就把它恢复好修理好。”  中国规划网广州4月3日电 记者王艳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