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视频 > 新闻中心 >

创新城市规划理念 展示楚文化的精髓

时间:2011-12-12 09:14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绪华

  中国规划网武汉12月12日电(记者 李绪华)今天上午,荆州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召开2011年第二次主任会议,审议城市建设有关规划。荆州市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建明要求创新城市规划理念,根据区域定位进一步完善规划,确保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在听取《荆州楚纪南城大遗址保护区暨荆州海子湖生态文化旅游区总体规划》、《荆州市植物园修建性详细规划》、《荆州市高层建筑布局规划》等8个规划的情况汇报后,李建明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楚纪南城大遗址保护区和海子湖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总体规划,要准确把握海子湖生态文化旅游区作为荆州生态新区、文化新区和旅游新区的定位。生态新区的核心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要深入研究区域内的水系、水质,路网、给排水等基础设施布局,根据交通的走向合理规划;文化新区要注重文化特色的挖掘,要体现特色、对应开发,把楚文化的精髓展示出来;旅游新区的核心是旅游设施的开发,旅游设施要体现楚文化的内涵。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之后,先建设好启动和“引爆”区域、逐步开发。

  关于植物园规划,李建明说,植物园是城市生态的展示区,规划中要贯彻节约成本的理念,以绿地和大的水面为主,进一步完善功能分区和布局。关于城市高层建筑布局,李建明指出,目前,荆州城区高层建筑规划不够,布局比较杂乱,规划部门要明确2-3条主干道、2-3个组团的高层建筑群,打造城市中心区。要加强对城市建筑色彩的研究,改善目前没有城市基调的状况。下一步规划部门在制定规划时,要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把具体实施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确保城市规划的科学性和可持续发展。

  副市长、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国斌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守卫参加会议。会上,市城乡规划委员会部分公务委员和专家委员对规划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