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努力建设世界历史经典文化小城

时间:2016-06-17 10:02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周光洪

    什么叫“归零”,什么叫“翻篇”?就是要我们不沉迷过去的成绩和荣誉,不躺在“功劳簿”上固步不前,站上新起点,积蓄新力量,奋力冲刺,再谋新篇开新局,再创辉煌新业绩。
    围绕思想解放翻新篇。一是打破自满情结,不能因为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已经干得很不错了,从而出现自满情结,一切成绩都要“归零”;二是打破“等看推”的被动思想,不能在工作上能等则等、能看则看,能推则推,而是要积极投身,主动上前;三是打破身份约束理念,我们都是人民的公仆,都要服务于人民,都要时刻体现服务的意识,注重提升服务的水平,在服务中体现我们建设人的风貌。
    围绕城乡规划翻新篇。一是处理好规划刚性执行不严问题,现在农民联建房的问题就是规划刚性执行不严的集中体现;二是处理好多规不合自相矛盾问题,总规和专规之间、专规和专规之间出现相互“打架”、相互矛盾的现象;三是处理好规划不接地气问题,很多规划纸上谈兵,无法落地。
    围绕城市建设翻新篇。一是破解政策处理难题,强化与相关单位沟通配合,妥善处理好历史遗留问题;二是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充分利用好PPP、BOT等市场化手段,拓宽融资渠道,积极引进专业人才,提供人才支撑;三是破解部门协作问题,加强与外部门之间和本单位内部的协作融合,形成合力。
    围绕城市管理翻新篇。一是解决粗放型管理问题,由于资金、人员等因素,目前的城市管理还相当粗放,离精致、精细化管理还有较大的差距;二是解决多头管理责任不清问题;三是解决机制体制不完善问题,比如数字城管在发现问题以后,交办不出去,交办的落实不到位,没有形成一个完善的交办机制。
    围绕队伍建设翻新篇。一是培育一支既懂业务又懂管理的队伍,在建设系统,有的人精通业务,属于“技术型人才”,有的人精于管理,属于“管理型人才”,但是,新形势下,要求我们干部尽量要成为懂业务又懂管理的“混合型人才”;二是培育一支既能发现问题,又能解决问题的队伍,不但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发现问题,更要主动去解决问题;三是培育一支既能担当,又肯吃苦的队伍,大事敢担当,烦事能吃苦,这就是建设人最宝贵的品质。
    开展“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必须从严从实、有始有终、有声有色。最为关键的是,通过大讨论活动,必须看得见、听得到、出成果。动员部署、学习讨论要有声有色,蹲点调研、查找短板要实打实,制定措施、解决问题要针尖对麦芒。结合龙泉市委“十个一”和丽水市建设局“八加八”的工作部署,我们本次活动的主题是 “十加十”。在完成市委规定动作“十个一”规定动作的同时,也要完成自选动作“十个一”:一是建立一批五年建设项目库。要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城市布局等,谋划好近五年项目,建立项目库,早作谋划,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二是开展一次项目攻坚大行动。细细梳理项目推进中的节点问题,尤其是推进缓慢的项目,制定作战图、时间表、责任清单,集中攻坚,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保质保量早竣工;三是继续实施“脚步丈量民情”这一载体;四是抓紧新一轮规划体系建设。完成市域总规的修编,加快各项城市规划的编制。统筹总规和专规,注重多规融合,做好城市设计;五是解决一批危旧房屋处置难题。加快危旧房屋的鉴定、登记和录入工作,加大处置力度,解决一批安全隐患;六是推进一批美丽乡村及示范村建设。加快已申报的美丽宜居示范村工程建设并做好2016年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推荐上报工作;七是完善一批体制机制。重点针对城市管理的部门协作机制加强研究,提升标准,强化考核,推动管理提档升级;进一步健全人事管理制度、党风廉政防控机制,提振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八是开展一轮农民联建房规范大行动;九是培育一批懂管理、会管理、能管理的干部;十是建设一个城市管理精品区。融入“数字城管”“智慧城管”理念,将西至新华街、东至后沙路、北到中山路、南到江滨北路范围内的区域定为我们的城市管理精品区,从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环卫保洁、市容市貌等方面进行精细管理。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