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眉山:发挥龙头作用 加快规划编制

时间:2014-07-06 09:40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路宽

  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贺文委托,7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久伦率领由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成员组成的执法检查组前往彭山县,对该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以下简称《城乡规划法》)情况进行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门俊良、郑夕君参加检查。省政府派驻眉山市规划督察员熊敏容受邀参与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成眉石化园区、彭谢新城、彭祖新城、武阳郡田园新村,以及千亩滨江湿地公园,实地察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是否严格依据《城乡规划法》实施对项目选址、建设用地规划、建设工程规划的许可工作。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还听取了该县关于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工作的汇报。

  检查组对彭山县贯彻实施《城乡规划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彭山县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初见成效,规划设施比较健全,审批过程合理有序,城乡建设粗具规模、成效显著。同时指出,在城乡规划中,要准确定位城市发展规模,突出城市发展特点;要充分发挥规划的龙头作用,提高城市控制性详规和修建性详规的覆盖率;要维护规划的合理性和合法性,严格执行规划,加大依法行政力度;要加快各类专业性详规包括乡镇规划的编制,进一步加大城区城市规划执法监察管理力度。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