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镇规划 >

“一锅”端出232个项目 成都集中“营销”小城镇

时间:2012-04-19 15:46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为之

  232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449亿元,涉及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公建配套设施建设、旧城改造等六大类……为搭建小城镇与企业交流的平台,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参与成都市小城镇建设,在18日举行的“成都市小城镇改造投资说明暨项目推介会”上,成都市在174个场镇基础上梳理出200余个需求项目,向200多家省内外企业抛出“橄榄枝”,邀集社会力量进行共同开发建设。

  据了解,目前成都共有建制小城镇208个,其中重点镇34个,一般场镇174个。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这174个小城镇的发展还较为滞后,亟待改造和开发。自去年9月起,成都市组织各区(市)县和乡镇政府筹建全市小城镇建设项目库,梳理出各小城镇需要投资建设的项目。

  本次推介会上,成都市政府精心塞选出了首批小城镇建设项目共计232个,分别涉及小城镇基础涉及改造建设、公建配套设施建设、旧城改造、土地综合整治、产业化和其他开发经营项目等六大类,投资总额达1449亿元。其中,基础设施项目共36个,总投资164亿元;公建配套设施项目11个,总投资11亿元;旧城改造项目共54个,总投资784亿;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共48个,总投资217亿;产业化项目共26个,总投资29亿;其他开发经营项目共57个,总投资239亿。在推介会现场,已吸引到200多家来自省内外的企业进行洽谈,并现场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14个项目,涉及各类项目,协议投资金额86.5亿元。

  成都市一般场镇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经过政府的统筹协调安排,每个乡镇拿出的项目都各有特色,因此不用担心重复投资建设等问题。“而且投资具有较好的前景。”除了直接投资收益外,企业还能参与场镇的综合开发和土地整理,获得部分经营性项目的经营权。

  据悉,成都市政府将列出专项资金,每年以不少于5000万元用于投资,并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加以引导扶持发展。

   (编辑:赵岩)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