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市规划 >

牡丹江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获国务院正式批准

时间:2017-09-22 17:38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郭迎

  9月20日,牡丹江市规划局传来消息,《牡丹江市城市总体规划(2006—2020年)(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总体规划》)获国务院正式批准。这标志着我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工作圆满完成,将对“十三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的引领和调控作用。

  依据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要求,从现在起至“十三五”末,我市要高度重视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创造优良的人居环境,重视历史文化和风貌特色保护,严格实施《总体规划》。

  这次总规修改在我市历史上有划时代意义,历经基础调研、方案编制、意见征求、方案报批四个阶段。本轮总体规划是牡丹江历史上重视程度最高、机构层次最高、投入资金最大、编制范围最广、参编部门最多、专题内容最为丰富的一次城市总体规划,是在国家、省、市进入新的战略发展期及我市行政区划调整背景下进行的规划调整,规划重点是落实国家战略项目及国家相关规划对我市的定位要求,特别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黑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与省、市党代会精神高度融合。规划编制工作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政府组织、专家领衔、部门合作、公众参与、科学决策的编制方针,多方听取意见,让更多百姓的意愿在规划中体现。

  《总体规划》报批工作涉及国务院、省政府及国家相关各部委,牡丹江市积极与省建设厅、住房城乡建设部规划司沟通我市城市总体规划修改申请工作,并由国内顶尖设计机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持设计。经努力,2016年末,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审查并原则通过我市《总体规划》。2017年4月27日,住建部城市总体规划第68次部级联席会议对我市《总体规划》给予充分肯定。9月10日,该《总规规划》顺利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采编:郭迎)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