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市规划 >

格尔木启动“海绵城市”编制规划

时间:2016-08-11 07:3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明振光

  中国规划网讯 近日,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来格尔木市就《海绵城市规划》、《格尔木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城市供热规划》、《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四个规划的编制展开深入调研。

  这四个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全面启动,标志着格尔木市填补了指导海绵城市建设、供热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专业规划的空白。专家认为,格尔木市在西部城市中有着通疆达藏的优势地理位置,随着格敦铁路、格库铁路的开工建设,格尔木市高原枢纽型城市的重要作用日益突出,未来的格尔木建设要以人为本,各类专项规划的编制要“接地气”。

  格尔木市”海绵城市“的建设将从实际出发,统筹结合地下综合管廊建设,编制出符合格尔木市情的”海绵城市“规划,”海绵城市“的建设实施,将大力改善格尔木市生态环境,有效提升生态承载能力和人居环境。《市政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将从统筹城乡资源、优化协调城乡空间布局、加速提高城镇化发展质量等方面出发,以促进格尔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目的展开编制工作。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还就该市区域协调发展、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并进行了科学指导。

  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将委派经验丰富的规划编制团队高标准进行编制《海绵城市规划》等四个专项规划,计划10月底前提交初步成果,年底完成报批工作。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