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市规划 >

岳阳城市规划向市民征“金点子”

时间:2016-07-02 07:4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赵芸
    中国规划网岳阳7月2日电(记者 赵芸)城市建设在哪里建?建什么?以前,作为城市的一员,很多市民连自己家门口建成什么样子都一无所知。今后,湖南省岳阳城市蓝图的描绘,将不仅仅是规划专家的事情,普通的岳阳市民可参与其中。

  6月30日,记者从岳阳市规划局了解到,近日,岳阳市开展“城市总体规划修改(2016-2030)”工作,并结合共和国建国100周年的契机,编制“岳阳2049发展战略规划”,为岳阳的整体发展明确目标、指明方向。此次规划修改工作将采取“开门办规划”的原则,政府将不再唱独角戏,市民将拥有对城市规划的知情权、建议权、参与权。

  市民是城市的真正主人。与各种宏大规划相比,他们希望有清洁方便的公厕,可自由出入的绿地公园,用以歇息的条椅、石凳,夜间的街巷都能亮起灯光……为更好地增加公众参与力度,岳阳市规划局正开展岳阳2049年发展战略规划市民问卷调查,推行“全覆盖、全过程、多方式”的公众参与,针对普通市民、政府机构代表、重大企业代表、知名人士、专家学者以及不同年龄层次的人群,有针对性地、全面地开展公众参与活动。将各种类型的公众参与活动贯穿规划编制的全过程。前期公众意见征集、中期问题讨论、后期规划成果公示,将市民意见的征集和反馈嵌入整个编制过程。采取“点面结合,线上线下结合”的工作思路。一方面,研究利用问卷和座谈等传统调研手段获得具有一定覆盖面的参与调研。同时,利用网络互动平台、微信平台、规划展示馆、电视、报纸来进行广泛的数字化参与。

  公众参与活动已于上月中旬正式启动,并进行了紧张的筹备。活动主要包括“市民参与”“儿童友好”“老年关爱”和“历史文化”四个板块,活动期间,市规划局、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岳阳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院将与湖南大学建筑学院城乡规划系的师生一起,在岳阳市内开展一系列针对城市建设与未来发展的公众参与活动,如“儿童游玩和放学路径调查”“养老院调研”“市民问卷调查”等,并将您的意见及建议反馈给决策部门,作为本次规划编制的重要参考。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