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市规划 >

汝州城乡总体规划获批复 城市规划区达404平方公里

时间:2016-07-01 11:43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孙超 康建标 高鹏飞

    大河网讯 今天上午,大河网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汝州市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获得河南省政府批复。到2030年,汝州市中心城区城市人口规模达到73万人,建设用地规模达到73平方公里。

    批复指出,汝州市作为河南省西南部地区的区域性副中心城市,要认真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经济、社会、人口、环境和资源相协调的可持续发展战略,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和水平,以《规划》为指导,统筹做好汝州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城市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完善城市功能,逐步把汝州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批复要求,汝州市按照绿色、循环、低碳的理念和“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规划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做好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积极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大园林绿化投入,完善绿地布局,提高绿化水平,建设贯通城乡的绿色廊道;加强自然山水生态环境保护;加强棚户区、城中村、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合理控制城区地块容积率等开发强度,提高城市宜居性;统筹协调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切实保护好城市传统风貌和传统村落。

    按照《城乡总体规划》,汝州市将在确定的404平方公里的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实行城乡统一规划管理。加强对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的规划管理,统筹安排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做好全市域城乡空间管制工作;加强对基本农田、生态林地、山地丘陵地区生态资源、河湖水系的规划控制;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重点发展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温泉镇、临汝镇、寄料镇、小屯镇等中心镇,优化村镇布局,加强对村镇建设的指导,促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村经济快速发展;按照“产业为基、就业为本,住房和教育牵动”的要求,加快产业集聚区、商务中心区等载体的建设发展,促进产城联动,引导人口和产业向中心城区集聚;坚持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资源,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孙 超 康建标 高鹏飞)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