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乡规划 > 城市规划 >

兰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获国家环保部批复

时间:2016-06-25 08:5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李昕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李昕) 6月21日,记者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近日,国家环保部正式下发《关于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审查意见》,原则同意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境影响报告。至此,《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6个支撑性专题报告均已获得批复。

  据了解,此次获批的《审查意见》认为《环境影响报告》在环境质量现状调查与评价的基础上,对上一轮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环境影响进行了回顾性评价,识别了《建设规划》设计的主要环境敏感目标,预测了《建设规划》实施可能产生的噪声、震动等影响,分析了对文物保护单位、集中居住区、文教区等环境敏感区的影响,《环境影响报告》基础资料详实,评价内容较全面,采用的预测和分析方法适当,对主要环境影响的预测分析结果基本合理,对公众参与意见采纳情况的说明较合理,提出的《建设规划》优化调整建议、预防和减缓不利环境影响的对策措施基本可行,评价结论总体可信。

  下一步,我市将对《兰州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2016-2021)》报告及其他6个支撑性专题报告上报国家发改委,待《建设规划》获批后依据批复内容开展3号线、4号线一期工程可研及初步设计审批等后续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