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节庆会展 >

吉林:200余名民营企业家集中探讨新年度发展商机

时间:2020-01-05 23:09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解克兢 明振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民营企业要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敢啃硬骨头,勇蹚深水区。只有这样,才能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才能确保我省和长春市民营企业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1月5日,新年的第一个周日,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名民营企业家汇聚长春,集中研讨新年度吉林省民营经济发展新的商机,共同探寻民营企业发展的新途径。这是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增强我省民营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面对国家新的经济发展形势,民营企业如何在新年度市场环境下赢得新的发展机会?民营企业以什么样的方式实现新的经济增长?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推动新时代吉林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特举办此次全省民营企业商机报告会。
 

 
    报告会上,原长春市委党校副校长吴彦杰教授以《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对我省我市经济发展的导向》为题,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等文件进行分析解读,指出了我省和长春市民营经济发展所面临的形势与机遇。
 

 
    著名企业创业指导专家、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李惑然院长以《吉林省民营企业现存主要问题与发展机会》为主题,对新年度国内外市场的变化趋向和省内经济发展现状加以分析,帮助民营企业更精准的看清市场,发现新的商机,从而为民营企业制订年度经营规划提供参考依据,通过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提升民营企业发展质量。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要想在新年度稳步发展,必须树立新发展理念,以稳为要,不能试图复制成功者的路,那将会走进死胡同。只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路,才能步入新的康庄大道。只要勇于挑战,善于创新,我们的企业一定会有自己的市场与成功。”一位来自白城地区生产酒业的企业负责人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人心,绘就了新年度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蓝图,弹性足,韧性强,前景无限光明,为民营企业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据主办方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李惑然院长告诉记者,“当前吉林省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动能转换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振兴吉林经济发展任重道远,我们所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不容忽视。尽管经济下行的压力较为突出,但高质量发展的亮点依然逐步展现。只要我们坚定发展信心,正视困难挑战,聚焦重点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才能促进我省民营经济稳步增长。作为民营企业,要善于挖掘释放消费潜力,聚焦创新增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好风险预警应对,才能全力保障民营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据了解,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创立于2004年,是吉林省内第一家民办管理问题研究机构,由著名创业创新指导专家李惑然发起,拥有国内和省内资深管理专家60余人,长期开展区域经济研究,企业问题研究和创新创业研究与辅导工作。自2004年至今,该研究院已服务企业上千户,培训管理人员数万人次,被中央政府网站、新华社、人民网、国家工信部、国家农业部等媒体网站进行报道。研究院继续秉承“严谨、科学、创新、发展”的办院原则,在党的政策指引下,潜心研究区域经济与企业管理问题,用科学的发展观和创新方法为政府做好智库,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创业者做好辅导。
 

 
    面对新的一年,由长春市工信局主办与指导、吉林省创联企业管理研究院主办、长春市中小企业人才创业指导中心协办的2020年吉林省百名中小企业高级管理干部创新培训班在长春举行。
 

 
    培训班从1-8月份开始进行,利用周六或周日时间,每月组织一到两次辅导培训和实地考察,突出地域性、实用性和创新性。每年底表彰一批优秀学员。培训对象为省内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高级管理干部。内容包括:吉林省目前与未来市场环境分析与商机报告、目前吉林省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成因与解决方法、中小企业管理创新的着眼点与创新方法;制造业管理创新的方向与方法、传统服务业管理创新的方向与方法、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与管理创新、企业单位经营与管理问题现场诊断与辅导等,通过集中授课+现场辅导等手段,重点着眼于当下我省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的新形势,中小企业应采取的自救措施;针对不同行业细分研讨对策,为民营企业发现问题和辅导解决问题提供有效办法,为助力我省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找准纾解中小企业发展困境突破口和新的发展方向,明晰新年度民营企业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推动我省和长春市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企业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中国规划网长春1月5日电 通讯员解克兢 明振光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