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规划网
登陆 | 注册
当前位置: 主页 > 城市文化 > 节庆会展 >

中物合——公共事业大数据的创造者

时间:2019-10-22 21:57来源:中国规划网 作者:孙涛
    数据价值的凸显和数据获取手段、数据处理技术的改进是"大数据"爆发的根源。而随着数据生产要素化,数据科学、数据科技的不断发展和数据价值的深度挖掘及应用,一场大数据革命正在进行,它将带动国家战略及区域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企业转型升级,社会管理及个人工作、生活等各个领域的创新和变革。如何真正应用好大数据,发挥大数据的威力,是当前所有人都在共同研究和探索的问题。
 

参会代表合影
 
    大数据在数据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改变创新模式和理念,发展大数据技术,深化大数据应用和实践,而行业大数据将是大数据最大、最佳的应用领域,中物合集团,以“去仪表化”为核心,通过在公共事业领域,大量部署物联网传感器,结合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应用,为公共事业部门能效管控、政府决策、公共安全提供大数据。
    2019年10月16日,中物合集团在江西上饶,召开了以“创造大数据为政府决策”为主题的专业性会议,全国一百多个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成员单位参加。
 

中物合集团董事局主席邢伟华做主旨报告
 
    中物合集团董事局主席邢伟华,着重介绍了“电、水、气、热量物联网传感器”全面替代“电表、水表、气表、热表”、通过公网的5G之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实现数据的实时上传到云平台,对公共事业全领域的大数据实行有效的采集和管控,为电力、供水、燃气、热力公司提供数据分析和数据应用,以实现错峰平谷用电、供热管网平衡的目的,同时为政府做经济决策提供相关的数据,为消防和安防部门提供相关的监控数据,及时对触电、水管爆管、燃气泄漏等事故进行反映,也为能源和资源的使用者随时了解能源和资源的消耗、缴费、远程控制提供了技术保障,并通过高精度、宽量程的物联网传感器,实现贸易结算的公平公正。
 

数字中国大数据研究院王学德院长
    
    除公共事业大数据以外,中物合集团在本次会议上,还展示了以物联网智能锁、物联网电动车、电瓶车、手机充电终端,以及物联网火灾报警器、燃气报警器的大数据采集系统及终端产品。
    会上,数字中国产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学德,就智慧城市、新型智慧城市、特色小镇,与物联网的关系以及大数据的采集方式、应用,做了详细的技术指导和政策讲解,为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今后在发掘大数据方面,提供了明确的指导。
    会议通过充分交流探讨,对制订《电水气热量物联网传感器团体标准》达成一致,并报请相关部门进行审批,以指导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今后的工作;并确定中国物联网合作组织2020启动“去仪表化”进程、建立“全球锁具密码管理平台”的发展方向。
  (责任编辑:白雪松)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推荐内容